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雁棲湖國際青少年音樂節7月24日雁棲湖畔啟幕

2021年07月21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活動時長40天、50+樂團機構參演、100+場次活動演出……7月24日,作為全新定位的青少年音樂節品牌,“雁棲湖·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暨“四葉草青少年音樂季”將在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啟幕。

本次音樂節由北京愛樂佳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辦。活動持續40天,將分別在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和雁棲湖景區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其間,將集結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小黑馬爵士樂團、愛樂佳合合唱團等國內多家優秀青少年演出團隊,共有50+樂團機構參與展演,100+場次活動演出,5000+人次參與演出,10萬+現場互動,千萬級流量支持。

“演出涵蓋古典樂、民樂、爵士、合唱、戲曲、舞台劇等多類別音樂表演形式,分為室內音樂會和室外展演,所有節目同步開展線下互動與線上直播。現場的沉浸式演出和互動式表演是每場音樂會的亮點,可以讓線上線下的參與者均能親近音樂、了解音樂、愛上音樂、享受音樂。”活動主辦方介紹。

為突出音樂節特色,主辦方還創新推出了“音樂三人行”“大師面對面”等品牌特色活動。屆時國家級指揮家、知名音樂家、藝術家、主持人等多位國內外音樂大師、行業大咖將驚艷亮相,與觀眾面對面交流並分享他們與音樂的緣分。同時,音樂節將與北京國際電影節雙IP聯動,開展電影主題音樂會、音樂少年紅毯秀,影音市集等新穎活動。

“活動旨在搭建青少年為參演主體的音樂藝術全產業生態平台,打造國內外最具影響力、最具青春活力的青少年音樂節盛典,讓音樂賦能美好生活。”活動負責人介紹。

時逢建黨百年華誕,音樂節將開幕式主題確定為“永遠跟黨走·新時代少年”,將特別邀請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以及著名演奏家、音樂人參與,奏響紅色經典樂章,致敬偉大祖國,彰顯當代青少年愛黨、愛國情懷。

此外,本次音樂節由抖音作為獨家短視頻合作平台,同時開啟線上、線下多媒體通道,聯合近百家媒體,全天候跟蹤,360度矩陣式宣傳。

據了解,懷柔區在聚焦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過程中,注重科技與藝術融合發展,不斷提升“城”的品質。圍繞聚人氣、聚科研氣,懷柔區還將不斷引入優質藝術資源,讓懷柔科學城建立在高審美、高品質的藝術氛圍中。(鄭秋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