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日北京市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021年07月27日07: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本市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受弱冷空氣和台風“煙花”外圍偏東氣流的影響,未來幾天北京多降雨天氣。預計今天是此次降雨最明顯時段。今天白天,本市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短時雨強較大。

  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於7月25日中午前后登陸浙江舟山普陀區,隨后開啟長時間的“龜速”行走。中央氣象台預計,隨著台風“煙花”的緩慢行進,本周浙江北部、上海、江蘇、安徽、山東、台灣等地將有強降水過程。雖然距離較遠,但台風“煙花”的影響也已經波及到了北京。

  受弱冷空氣和台風“煙花”外圍偏東氣流影響,本周雨水基本會天天光顧北京。據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琳娜介紹,預計27日的降雨最為明顯,白天北京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短時雨強較大,北部地區降雨相對明顯,夜間還會有小到中雨。降雨將對今天的早晚高峰造成影響,並可能會造成路面濕滑、能見度下降,低窪路段還可能會產生積水,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28日至30日本市仍有雷陣雨天氣,降雨量級將與台風“煙花”路徑密切相關。氣象部門表示,此次台風的影響面比較廣,但其移動速度和路徑的不確定性較大,對北京的具體影響還待進一步分析和關注,市氣象台將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及時更新發布預報預警信息。

  近期,“悶熱+雨水”成為北京天氣的主要狀態。在弱冷空氣和雨水的打壓下,本周氣溫整體有所回落,預計27日到30日本市最高氣溫均在28℃左右。氣象部門提醒,入汛以來本市降雨量明顯偏多,土壤含水量較大,山區和淺山區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風險較高,請市民提高強降雨天氣和次生災害的防范意識,不要前往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