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第七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全國總決賽落幕

2021年07月23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22日,由中國科協主辦,中國科技館、中國科協青少中心聯合承辦的“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來”第七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在中國科學技術館圓滿落下帷幕。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員、我國大科學裝置“中國散列中子源”工程總指揮陳和生,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中國科技館館長、中國科技館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殷皓,中國三星總裁黃得圭,中國科協科普部副部長廖紅等相關單位領導出席了頒獎典禮。

經過兩天激烈角逐,智能控制大學組北京、江蘇、廣東賽區,智能控制中學組江蘇、山西、北京賽區,未來教育內蒙古、廣東、江蘇賽區,生物環境重慶-湖北、安徽、黑龍江-吉林賽區,風能利用青海、山西、甘肅賽區的15個團隊榮獲一等獎﹔黑龍江省科技館、安徽省科技館、江西省科技館、山東省科技館、遼寧省科技館作為賽區承辦單位榮獲優秀組織單位一等獎。

頒獎典禮上,殷皓書記在致辭中號召參賽青年把握時代機遇,為振興我國科技事業、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的力量。

故事分享環節,黑龍江省科技館劉一瑞作為賽事組織老師表示,有幸見証大賽連續七屆的舉辦,感動於學生每次斬獲佳績的雀躍,並對能夠和大賽一起成長感到非常榮幸。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的學生代表楊正介紹道,在作品創意構思及制作過程中,“深深地折服於科學的魅力”,並將持續開展科學探索和創新創造。作為學校指導教師,新疆烏魯木齊一中盧秀梅講述了學生在大賽中磨練和成長的故事,表達了對大賽主辦方為學生們提供了平台的感謝。

作為教育部確定的2020-2021年度35項面向中小學生開展的全國性競賽活動之一,本屆大賽設28個賽區,賽區數量較去年翻了一倍﹔共征集到來自全國2167所中學和604所大學的32848支隊伍報名參賽,參賽規模達歷年之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