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新冠疫苗累計接種量超120萬支

2021年03月01日16: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董兆瑞)據海澱區消息,截至3月1日14時,海澱區累計接種量超120萬支。從今天開始,由清華大學醫院(清華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區內幾家醫院共同組成的接種隊伍在清華大學校內開展接種,計劃分5天時間為全校學生30000余人進行接種。

海澱區接種隊在清華大學內開展接種工作。人民網 董兆瑞攝

海澱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江初來介紹,海澱區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按照“少數人找多數人”的原則和“學校不出校、單位不出門、院所不出院、園區不出園”的要求,通過29個街鎮設置臨時接種點以及31個上門接種隊伍全方位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高效精准開展。

海澱區接種隊在清華大學內開展接種工作。人民網 董兆瑞攝

為切實做好屬地內高校的接種工作,按照上門服務模式,海澱區在高校內設立臨時接種點,由屬地各街鎮上報計劃,區疫苗接種專班統籌接種安排上門接種,確保區內高校學生和教職員工“應接盡接”便捷完成接種。截至2月28日,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大醫學部、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中央財經大學等10所大學陸續開展了新冠疫苗接種,累計接種師生達38000余人。

此外,海澱區在近日通過旅游行業協會、高新技術企業協會等協會組織以及各街鎮為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90%以上的酒店、商超、餐飲門店及高新技術企業、園區挂牌,鼓勵和引導更多的企業支持新冠疫苗接種,提高全員接種率,盡快構建起全社會的免疫屏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