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安置房獲評“綠色生態示范區”

2021年02月27日13:2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大興機場安置房獲評“綠色生態示范區”

  本報訊(記者陳強 通訊員王燕)日前,經多輪評審,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安置房項目(榆垡組團)正式獲評“北京市綠色生態示范區”(居住區類)。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安置房項目(榆垡組團)選擇機場噪音影響最小區域(65分貝以下)建設,優於國家標准(70分貝以下)。安置房160萬平方米規模的居住建筑,以及配套公共服務單體建筑全部按照綠色建筑二星級標准設計建造。小區道路建設利用了建筑再生骨料,景觀設計採用喬灌草復層方式,使用國槐、玉蘭、紫薇等鄉土樹種,本地植物系數達到0.9。

  此外,大興機場安置房設置老場景重現。在15個社區景觀牆上設置原村庄布局圖,讓居民找到自己的老家﹔同時回用被拆除房屋的舊磚,復原院外矮牆﹔收集村庄拆遷時留下的農具,在公園內還原村庄舊景。該項目共搜集清理舊磚544立方米,用於景觀建設。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