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世界级消费枢纽 大兴机场临空区向世界发出投资“邀请函”

2021年04月02日18: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日前,大兴机场临空区发布消息,大兴机场临空区将立足于世界级航空枢纽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国际多元、创新融合、免税购物、数字经济为主题,通过“会展+消费”融合的产业和商业综合集群开发模式,打造“买世界、卖世界”的高能级购物、休闲、娱乐、康养及社交体验目的地,构建“免税+功能+场景+体验”为特色,引领世界的创新型临空国际免税消费枢纽中心,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按照计划,大兴机场临空区即将向世界发出投资兴业“邀请函”,面向全球启动国际招标,诚邀天下英才来此投资,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未来。

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一世界级航空枢纽,大兴机场临空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国际接轨的优渥土壤。据悉,大兴消费枢纽项目将围绕机场旅客、会展商务客、京津冀游客这三大核心客群,计划打造差异化消费产品和服务功能,实现“会展+消费”创新集群区联动耦合发展,实现协同增效。

下一步,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向世界发出投资“邀请函”,携手有意愿的全球顶尖投资商,共同打造国际消费枢纽。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罗伯明介绍,我们将进一步抢抓“两区”建设机遇,利用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优势,坚持以外资项目和大项目为引领,高标准建设国际消费枢纽。我们期待,更多国际企业能聚集于此,积极投身到对临空区的国际投资和国际合作来,奋力为打造对外开放的“北京样板”做出“临空”贡献。(王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