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兴两机场预计清明假期进出港航班5835架次

2021年04月01日16: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都、大兴两机场预计清明假期进出港航班5835架次

  据华北空管局运管中心数据统计,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大兴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5835架次,其中首都机场预计日均进出港航班1075架次,大兴机场预计日均进出港航班870架次。根据统计,节前航班高峰日将出现在4月2日,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约为1080架次,大兴机场进出港航班约为874架次;节后航班高峰日将出现在4月5日,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约为1079架次,大兴机场进出港航班约为876架次。

  首都、大兴两机场已于3月28日正式启用2021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统计数据显示,假期首都机场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深圳、杭州,大兴机场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杭州、西安。

  清明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以晴间多云的适航天气为主,适宜旅客乘坐飞机出行。为确保假期航班大流量下空管运行安全、顺畅,华北空管精心部署,提前做好各项保障计划,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各管制部门将通过增加备份值班力量,延长交接班重叠时间,增开管制扇区分流航班、加强与相邻管制单位协调配合等措施,提升整体保障能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管制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