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運街道綜合執法隊檢查燃氣安全

2021年02月27日10: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全市液化石油氣安全整治專項行動工作開展以來,通運街道綜合執法隊根據區城管執法局的工作指導和街道黨工委工作部署,全面開展非居民用戶專項執法檢查工作,檢查覆蓋率達到100%。今年2月,通州區城管執法系統開展液化石油氣安全專項執法檢查,共出動執法力量421車次、1116人次。檢查供應企業46家次。檢查非居民用戶740家次,其中涉及燃氣器具和泄漏報警裝置發現安全隱患的11家次。

25日下午,通運街道綜合執法隊隊員來到北京華電北燃能源有限公司,對該公司內設食堂的燃氣安全開展檢查。執法隊員進入設立在食堂旁邊的氣瓶間內對管線設置是否合規和各類儀表是否正常進行了常規檢查,並查閱了安全自查記錄。

執法隊員說:“燃氣安全是我們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一環,執法隊經常組織對本轄區燃氣經營單位和使用單位開展拉網式派查。今天重點檢查的氣瓶間需要檢查防火隔離設施,燃氣報警器的安裝情況,查找安全隱患漏洞,包括該食堂的氣瓶間設置,有無超量存儲氣瓶情況,燃氣用具、連接軟管、減壓閥等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下一步,通運街道綜合執法隊將繼續配合相關部門持續跟進,加大處罰力度,做到發現一起整改一起,以零容忍態度動態清除用氣安全隱患,為轄區百姓生產生活營造良好環境。(李晶鑫)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