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家的感覺!”

2021年02月26日07: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真有家的感覺!”

  昨天,東城區建國門街道助殘志願服務團隊和轄區殘疾人黨員及殘疾人朋友,共同參與“不忘初心共筑夢 喜迎冬奧慶元宵”主題黨日活動。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東城區體育館路、建國門、北新橋等街道組織豐富多彩的元宵節活動,做花燈、搖元宵、猜燈謎,居民們與留京過年的社區服務人員一起鬧元宵,“真有家的感覺,我很開心。”社區保安老梁說。

  “先對折、固定,再畫線稿,注意要先畫輪廓、再畫細節。先剪可以直接剪的區域,再剪中間鏤空的部分。”在體育館路文化中心,剪紙傳承人楊鉞正教大小朋友剪紙,剪刀上下翻飛,先有一片雪花悄然綻放,再有一頭春牛栩栩如生。楊鉞將做好的剪紙圈成圈,套在發光的底座上,剪紙花燈制作完成。大小朋友拿起剪刀嘗試起來,動物生肖、冬奧元素裝扮著一盞盞花燈,很是好看。

  在建國門街道溫馨家園,志願者們指導殘疾居民制作花燈,大家一起挂花燈、煮元宵。在北新橋街道海運倉社區,社區聯合物業公司為春節留京過節的保安、環衛工人舉辦了一場元宵聯歡會。民俗專家趙俊杰給大家講述了元宵節的由來和風俗,小學生們向留京過節的外來務工人員送上“社區愛心包”……“能和街坊鄰裡一起過元宵節,心裡暖烘烘的,真有家的感覺。”老梁開心地說。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