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高額補助落戶醫藥健康企業

2021年02月23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高額補助落戶醫藥健康企業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王星月)記者昨日從昌平區獲悉,《中國(北京)自貿試驗區科技創新片區昌平組團支持醫藥健康產業發展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已經出台,重點支持創新藥物、高端醫療器械、細胞與基因治療、AI+醫療、精准醫療服務等領域的研發創新和產業化,新落戶企業最高可獲1億元固定資產補助。

  《暫行辦法》從支持項目落地、企業發展、創新和成果轉化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措施,給予符合條件的企業或創新主體房租、研發、固定資產投資等方面的補助。其中針對新引進企業,通過承租產業載體落地的每家企業每年最高補貼200萬元,通過購置土地、房產方式落地的每家企業最高支持5000萬元。

  該《暫行辦法》還指出,針對全球藥品、醫療器械領軍企業在昌平區建設區域總部和研發中心,或是醫藥健康領域諾貝爾獎、拉斯克醫學獎等獲得者帶項目、技術和團隊來昌實施成果轉化項目,可適當提高支持標准,房租補貼每年最高500萬元,固定資產補助最高1億元。

  對於已落地昌平的醫藥健康企業,《暫行辦法》支持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如果滿足申報年度上兩年研發投入總額達1000萬元以上且上一年營業收入不足2000萬元,可按照其上一年度研發投入的10%給予補貼。《暫行辦法》還支持已落地企業擴能升級,根據企業年產值或年收入,共設置了5檔獎勵金額,最高可支持1000萬元獎勵。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