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医疗健康产业收入占全市三分之一

2021年05月18日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昌平医疗健康产业收入占全市三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5月15日至16日,第五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年度峰会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举行。昌平区区长甘靖中介绍,昌平区把医疗健康产业作为主导优势产业,2020年全区医疗健康产业收入达到615.8亿元,占全市总量约三分之一。

  论坛吸引了政府代表、权威医药专家、医疗健康行业投资人及产业代表等近300位嘉宾参会,嘉宾针对健康未来发展、创新转型思路、产业投资趋势、国际市场布局等展开深入交流。

  甘靖中介绍,昌平区出台了一系列产业促进政策,设立政府引导母基金和17支优质医疗投资基金合作,基金规模达到了160亿元,2020年全区医疗健康产业收入达到615.8亿元,形成了集群发展的明显态势,生命科学园也纳入北京自贸区范围,生命科学领域国家实验室也在园区挂牌,园区迎来了巨大的投资机遇,蕴含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从人类生命饱受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三大挑战开始,分享了人类如何通过科学来接受生命挑战。由施一公担任首席科学顾问的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落户生命科学园。去年年底,该公司自主研发、针对恶性B细胞淋巴瘤有显著疗效的1类创新药“奥布替尼”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价格相比进口药更具优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