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發布文旅金融綜合服務平台

2021年02月23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布文旅金融綜合服務平台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蘇葉蕾)昨天,朝陽文旅金融綜合服務平台正式發布。該平台由朝陽區金融辦聯合朝陽區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旨在推動文旅企業數字化發展,攜手金融科技企業及金融機構為文旅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構建朝陽區文旅金融服務生態圈。

  據介紹,該平台通過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為文旅企業進行交易畫像,解構交易場景以形成的數字資產增信企業,同時與銀行線上風控系統直連,可以實現無擔保的線上融資服務,特別是幫助小微企業獲得普惠性融資。平台將真正的推動文旅企業的數字化進程,推動文旅企業獲取銀行等金融機構的直接融資,為朝陽文旅企業插上數字金融的翅膀。

  朝陽區金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平台將充分發揮政府平台的優勢和資源,利用數字資產實現產業高效精准的普惠金融服務,以金融科技為橋梁,與各大銀行風控系統直接關聯,通過政企銀合作服務各類文旅企業,為文旅產業克服時艱、快速復產提供強力支撐。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