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0多建設者留京過年 豐台區15個在建項目春節不停工

2021年02月10日10: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鮑聰穎 甘文慧)“今年過年回嗎?”“不回了,今年就在北京過了!”地鐵19號線一期工程工地上,來自黑龍江的顧師傅告訴記者。記者從豐台區住建委獲悉,今年豐台區建筑工地春節期間留京人員達到5800多人,豐台15個重點在建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

  顧師傅告訴記者,今年他不少工友都不回家了,工地上組織大家一起貼對聯、包餃子。食堂也備了好多東西,大家一起熱熱鬧鬧過年。他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今年留下過年,省了路費,工地包吃住,干活的話還有工資拿,除了政府發放的消費券、大禮包,工地還給我們組織各種春節活動,有各種禮品和獎品可以拿,留京過年也很開心!”

  “今年情況比較特殊,留京的建筑從業人員是往年的幾倍。”豐台區建筑行業管理處副主任雷海正介紹說,豐台區預計春節期間連續施工的項目為15個,其中包括豐台站改建工程、軌道交通14號線相關工程、南水北調市內相關配套工程等一系列重點項目工程,此外一些停工工地也有不少工作人員響應號召留京過年,豐台區建筑工地春節期間留京人員達到5800多人。豐台區加強建筑從業人員生活保障,確保各項目留京人員生活、住宿條件良好,改善伙食標准,鼓勵各建筑工地各項目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嚴格落實防疫、安全等各項措施。春節期間,豐台區住建委還將陸續開展走訪慰問活動,讓在京人員過一個“暖心年、放心年”。(中鐵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