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委書記潘臨珠:爭當生態富民惠民最充分的幸福樣板

2021年01月24日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爭當生態富民惠民最充分的幸福樣板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和復雜的形勢變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密雲積極識變應變,主動攻堅克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疫情防控取得戰略性成果,保水保生態取得顯著成效,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民生得到有力保障,社會保持和諧穩定,黨的建設進一步增強。密雲區成為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成功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

  在密雲水庫建成6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的鄉親們回信,讓全區黨員干部群眾備受鼓舞、倍感振奮,社會各界更加關心密雲水庫,更加關注密雲發展。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密雲擁有京沈高鐵通車、科學城東區建設、空氣質量和生態服務價值保持全市第一等獨特的自身優勢,這些優勢將進一步疊加,形成密雲新一輪發展黃金期。

  未來,密雲區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護密雲水庫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為統領,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市委全會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系統觀念,堅持高質量發展,堅持安全發展,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牢牢把握“保水、護山、守規、興城”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以赴抓防疫、促發展、優環境、惠民生、保穩定。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努力做到“四個確保”,確保水資源戰略儲備能力全市最強、確保空氣質量全市最優、確保生態服務價值全市最高、確保生態環境保護全市最嚴。同時還要爭當“五個樣板”,即水源地保護最系統的保水樣板、生態環境最優良的生態樣板、“兩山論”實踐最生動的發展樣板、生態富民惠民最充分的幸福樣板、生態文明制度最完善的改革樣板,奮力打造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典范之區,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本報記者 王可心)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