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降雨18亿立方米 密云水库补水超1.5亿立方米

2021年07月14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密云水库补水超1.5亿立方米

  按照防汛要求,从昨天开始,怀柔水库向怀河、雁栖河泄洪,计划泄洪流量为40立方米/秒,泄洪时间约5-6天。 本报记者 甘南摄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 通讯员 王泽勇 段波)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给北京带来了丰沛的水资源。据市水务局初步统计,本场强降雨的总降水量为18.87亿立方米,蒸发0.24亿立方米,土壤入渗量16.37亿立方米,形成水资源量6.23亿立方米。密云水库单场降雨补水超1.5亿立方米,是22年来最多的一次。

  经初步预计,到今天上午,密云水库在本场强降雨过程中的来水量将超过1.5亿立方米,这是继1999年以来单场降雨过程中来水量最大的一次。

  在本场强降雨过程中,密云水库流域普降暴雨,局地降大暴雨,流域平均降雨量82.7毫米,单站最大为张家坟站208.8毫米,密云水库库区四站降雨为张家坟站208.8毫米、下会站92.6毫米、白河站189.7毫米、潮河站181.0毫米。

  昨天16时,密云水库水位为148.35米,蓄水量24.841亿立方米,与7月11日8时相比,水位上涨0.78米,蓄水量增加1.107亿立方米。预计到7月14日8时,密云水库三天来水量将超过1.5亿立方米。

  此次降雨,密云水库的两条入库河流白河、潮河分别出现洪峰。密云水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洪水消退过程较慢,防汛人员已坚守三天两夜,按要求准确及时测得雨量、洪峰、含沙量等数据并及时上报信息。未来几天,防汛人员将密切关注河道洪水情况,记录好洪水涨落的全过程,为密云水库防汛工作提供好第一手数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