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今年將新增4000個中小學學位

2021年01月14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今年將增4000個中小學學位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記者昨天獲悉,今年海澱區將持續發力增加優質學位供給,加快推進中小學、幼兒園基礎設施建設,新增小學學位3000個、中學學位1000個、普惠幼兒園學位1500個。

  “今年,我們將通過實施八一學校小學部改擴建、育英小學東校區改擴建、兩園之間安置房小學新建、新馨苑九年一貫制學校新建等項目,增加小學學位3000個,中學學位1000個。”海澱區教委主任王方介紹。如新馨苑九年一貫制學校位於西三旗建材城中路上,可緩解西三旗地區入學壓力。兩園之間安置房小學位於唐家嶺地區東部,將緩解北部地區入學壓力。

  為配合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建設,解決北部地區優質教育資源不足,近年來,海澱區重點圍繞北部地區配置資源。今年,海澱區將加大北部地區優質學位供給,完成北部地區8個中小學、幼兒園建設工程,預計增加建筑面積7萬平方米,引入4個優質中小學在北部舉辦分校。

  今年,海澱區還將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學上的應用,形成互聯網與教育深度融合發展的新模式。建設線上優質教學資源庫,完善海澱區中小學資源平台,匯聚網上教學、科研、文化等五大資源,為全區不少於40萬名學習者提供海量、適合的高質量學習資源服務。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