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西城工作 初判密接者95人

2021年01月12日08: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鮑聰穎)據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北京西城消息,1月11日,西城區接到市疾控中心轉來河北省疾控中心協查函,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縣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西城區庄勝廣場某公司的員工,該員工近期有石家庄旅居史。

接到協查函后,西城區第一時間對庄勝廣場進行管控,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嚴格劃定密接范圍,對庄勝廣場內的全體人員和重點區域、公共區域外環境進行核酸檢測,共採集人員咽拭子標本5879件、外環境標本871件,結果均為陰性。經過流行病學調查,初步判定密切接觸者95人,已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下一步,我們將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按照“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首都安全。同時,對於轄區內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的單位、不如實報告個人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將依法依規做出嚴肅處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