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化京冀進京通道管控 嚴控高風險人員進京

2021年01月06日16: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表示,當前國內多地出現多點、零星、散發病例,個別地區突發聚集性疫情,北京疫情輸入風險陡增。要密切關注疫情走勢,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在從嚴從實抓好疫情處置的同時,發揮首都聯防聯控協調機制作用,筑牢外防輸入的防疫屏障。

要加強京冀防控工作協同,從快從嚴做好中高風險地區管控。嚴格入京人員、貨物高等級防控。繼續動態關注中高風險地區變化,上述地區人員非必要不進京。對已入京的迅速落位核查,落實核酸檢測和“14+7”措施,全過程閉環管理。強化京冀進京通道管控,省際客運班線、鐵路要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嚴控高風險人員進京。加強進京檢查站查控。協同做好環京地區的防疫管理,加強通勤人員風險排查和健康篩查。加強進京貨物運輸防疫,嚴格進京貨運車輛、人員和承運貨物信息查驗,落實貨物、場地、車輛、設備清潔消殺等防疫措施,確保市場供應。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京就診人員篩查,落實防疫措施。

田偉提示,廣大市民朋友要增強防護意識,不要前往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和出差,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要及時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