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加强公路进京核查 逢人必验健康码、行程卡

2021年08月06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董兆瑞 尹星云)日前,北京提升了进京管控等级,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等级提升后,开车进京是否要查验健康码?去过哪些地区将会被限制进京?

今天下午,记者在京港澳高速窦店公安检查站看到,进京人员除了需要刷身份证核验个人身份外,还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没有异常则可以顺利通过。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巡逻工作处政委史洪标介绍,目前全市54处公安检查站均已启动高等级勤务,采取“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验健康码、逢人必验行程卡”的措施,实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全域人员限制进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进京”的政策。

据了解,窦店公安检查站日均车流量约2.3万辆,车流量较大。进京管控等级提升后,将一定程度增加车辆的等候时间。对此,该站开启了全部6条车道和设备。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站共设置3条小客车通道,2条货车通道和1条大客车通道,查验工作井然有序。窦店公安检查站站长张库告诉记者,为缓解交通拥堵,该站加强视频指挥岗值守,实时掌控主路车流状况,落实“全通道、双闸机、满负荷”查控以提升查控效率。

张库介绍,窦店公安检查站创新推出指挥、查控、保障“三长七岗制”三位一体勤务规范机制。进一步明确视频指挥岗、检查核查岗、前端疏导岗、出站疏导岗、应急处突岗、处置分流岗、综合内勤岗 7 个岗位工作职责,各岗位专人负责,佩戴统一标识,根据勤务等级和查控任务部署动态上岗。

据了解,目前房山公安分局共有9个公安检查站,以及为疫情防控设立的2个临时检查站。7月20日以来已盘查检查车辆110余万辆,做到“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房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孙大鹏介绍,为把严进京关口,房山公安分局举全分局之力向检查站输送支援警力,分三批次共抽调146名警力支援检查站,第一批次支援警力已于8月2日连夜全部投入岗位。

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日均投入警力5000余名,24小时坚守岗位。同时,北京市公安局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主动与天津、河北公安机关对接,强化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确保目标同向、政策同频、措施同步。固化“京警入冀、冀警入京、联合设卡、分工查控”等工作机制,避免重复检查,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

北京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往来频繁,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防控工作,途经检查站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出示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工作,共同维护首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