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昌平萬人植樹4000余株

2020年11月09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周末昌平萬人植樹4000余株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昌平區前天舉辦“百園添綠 萬人盡責”爭創國家森林城市秋季義務植樹活動,共栽植白皮鬆、元寶楓等苗木4000余株。

  義務植樹活動同時在昌平新城濱河森林公園主會場和賀新公園、昌平公園、南口公園、官牛坊城市森林公園及各鎮(街)公園、社區、村庄等地舉行,大家將一棵棵白皮鬆、紫櫨、金枝國槐、元寶楓等幼苗栽入坑中,並在周邊林地挂鳥巢、澆水、涂白、做樹埯、清理林地衛生等,撫育林地1000余畝。

  2012年以來,昌平區結合低端產業清退、拆違還綠、沙坑沙荒地生態修復等,接續實施了兩輪百萬畝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共造林約17.9萬畝,其中治理沙坑沙荒地近3萬畝。2021年,昌平區計劃進一步實施造林6000畝,提前一年超額完成全區第二輪百萬畝造林五年5萬畝的任務。

  近三年來,“回天”地區新建了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賀新公園、霍營公園3個郊野公園,提升改造了天通藝園,目前“回天”地區共建成郊野公園7個,面積達7000畝,日均接待游客近三萬人次。此外,昌平區還在陽坊、小湯山、沙河等8個鎮新建留白增綠公園16個,利用代征綠地在居住區周邊創建了16處綠化空間,初步營造了一個藍綠交織、田園如畫、山水融城的美麗昌平。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