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龍潭街道“大篷車”進社區 集中收集可回收物

2020年07月29日11: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池夢蕊)7月29日,龍潭街道在左安浦園社區開展“大篷車進社區集中收集可回收物”的活動。

疫情期間,龍潭街道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時,垃圾分類工作一直在緊張的開展。在龍潭街道領導和垃圾分類專班的重視,各社區的大力支持下,龍潭街道的垃圾分類效果明顯提升。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版開始實施前后,街道和社區組織了線上直播課堂、志願者桶站宣傳、社區卡口發放宣傳頁等多種方式進行條例知識的學習和垃圾分類知識的宣傳。濃厚的垃圾分類氛圍激發了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的熱情。據統計數據顯示,龍潭街道的廚余垃圾日分出量已達9噸,廚余垃圾分出率約25%。

垃圾分類已經取得了這麼好的成績,為什麼還要組織可回收物的現場回收呢?龍潭街道左安浦園社區黨委書記郝宏婷說:“根據生活垃圾的組成結構來看,生活垃圾中30%是廚余垃圾,20%是可回收物,廚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分出都能給垃圾減量帶來巨大的貢獻,所以可回收物的分類和處理也非常重要。”

從街道垃圾分類負責人了解到,龍潭街道為了讓居民更方便的處理可回收物,已經在8個社區開通了線上呼叫上門回收的服務,考慮到有一部分老年人家裡沒有網絡甚至不會使用智能手機,沒辦法完成線上呼叫。經垃圾分類專班組研究決定採用”大篷車進社區”的方式進行線下可回收物的回收,以滿足這些老年人賣廢品的需求。

“大篷車進社區”的活動受到了小區居民的大力支持,居民們表示在悶熱的天氣下,足不出小區就能完成廢品的回收真是太方便了。

活動現場,除了工作人員、回收工具、回收車輛外,還設立了垃圾分類宣傳區,宣傳員向前來交售可回收物的居民和過往的居民進一步宣傳垃圾分類知識,教給居民“兩桶一袋”的分類方法,真是一舉兩得。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