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龙潭街道“互联网+”智慧健康驿站升级亮相

2021年06月29日16: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6月29日,东城区龙潭街道“互联网+”智慧健康驿站2.0于东城安化楼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正式启动,向辖区居民推出“互联网+”健康、“互联网+”养老、“医养结合”的升级版驿站服务。龙潭辖区10位老党员作为第一批居民代表现场体验了驿站2.0版的智能化、自助式智慧健康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据了解,安化楼社区养老驿站是于2018年10月启动运营的一家东城区养老服务驿站精品站,安化楼驿站成立以来,除了为辖区老人提供呼叫、助餐、健康指导、日间照料等养老驿站六大基础功能外,也积极拓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服务,努力为辖区老人提供专业、有温度、可托付的居家养老服务。安化楼养老驿站还积极链接社会专业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三甲专家进社区的医疗咨询服务,为辖区青少年做脊柱侧弯公益测评及体态矫正训练服务,为辖区小巷管家提供了健康365年卡服务,积极开展健康宣教、体验式健康活动、助急绿通挂号等服务。

2021年,安化楼养老驿站在街道工委的关怀支持和业务指导下积极响应,升级驿站软硬件的服务,推出2.0版本的驿站服务。依托“互联网+”的智能化产品及设备,服务于社区居民的基础健康体征检测、身体亚健康检测、中医体质辨识检测、以及家庭照护床位的监测报警与呼叫服务、互联网医生的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致力打造一个全民拥有自主关爱健康意识、全民自助建立个人健康账户,形成全民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的检测诊疗闭环服务,建设全民关注健康的龙潭。

在东城区民政、东城区卫健委的政策支持下,安化楼驿站如今拥有智慧体检、智慧家庭床位照护平台、内设医务室的2.0版“互联网+”智慧健康驿站,是一家涵盖自助检测、健康宣教、预防保健、疾病诊疗、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的“测、评、管、宣、促、护”一体化驿站,能够为周边老人及辖区居民提供智慧健康、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的全方位、智慧化、有保障的健康医疗养老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