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檢查重點公共場所疫情防控強調:健康碼要“現場掃”

2021年08月20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共場所健康碼要“現場掃”

  本報訊(記者 蔣若靜)近期,德爾塔病毒來勢洶洶,全國多個地方出現新冠疫情。盡管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勢平穩向好,但疫情防控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鬆。為了嚴格落實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強化管理責任單位落實防控責任,市衛監機構對全市重點公共場所進行了全覆蓋的監督檢查,近一月來,全市衛生健康監督機構已檢查公共場所9000余戶次。

  昨天上午,衛監人員來到西單商圈的部分商場和酒店檢查疫情防控。在某商場入口處,衛生監督人員仔細查看了掃碼測溫、“一米線”等的落實情況,還詢問了消毒液的配比,並查看樓內通風系統等。檢查完畢后,還向商場負責人通報了檢查結果,並仔細叮囑了防控細節:“門口掃碼存在一些檢查不夠細致的情況,以前我們檢查中發現有的顧客為了圖省事兒會直接出示幾天前存下來的健康寶截圖,咱商場要盯好入口關,一定要讓顧客現場掃。如果驗碼不細致,會造成疾控人員作流調的時候發生遺漏,導致取証不嚴格。另外,在物表消毒的時候,我們建議用擦拭的方式進行消毒,消毒水的配比一定要嚴格,消毒才能有效。”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