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執法局開展清潔燃料車輛加氣站執法檢查

2020年07月14日16: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近期,通州城管執法局加大了對燃氣安全使用的檢查力度,保障在炎炎夏日裡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安全。2020年7月14日,通州城管執法局對馬駒橋小周易、台湖大地、梨園怡樂南街等公交場站內的清潔燃料車輛加氣站進行了執法檢查。

“您好,請出示一下咱們加氣站的營業執照、從業人員工作証看一下。”“加氣站是否有專人監護,監護人是哪位?”“有無巡檢員、加氣員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在查驗了相關執照、許可証后,執法人員對加氣站運營中是否存在非操作人員充氣、是否使用明火檢查燃氣泄露、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違規行為進行了現場檢查。

在馬駒橋小周易加氣站,執法人員看到各項崗位安全操作規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均被展示懸挂在明顯位置,工作人員在操作中嚴格按照安全規程進行操作。台湖大地加氣站工作人員向執法人員介紹道:“為了保障加氣站的安全生產,避免危險發生,我們站在站內的進出站口都安裝了人體靜電釋放報警儀,並要求進出人員通過觸摸該儀器釋放人體靜電,消除因工作人員身體所帶的靜電放電而產生的危險。工作中人員落實崗位責任制,嚴格按照崗位安全操作規程進行。”執法人員在梨園怡樂南街加氣站看到,加氣員都按規定穿著防靜電工作衣服和鞋,帶著安全帽和專門的工作手套,消除加氣過程中的安全隱患。

執法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在聽取工作人員介紹和實地檢查后,執法人員將檢查結果逐項填寫在檢查記錄單上,並叮囑加氣站工作人員在運營過程中一定要加強安全生產責任意識,充氣作業必須要專職人員按操作規程進行,消除安全隱患。

執法人員介紹道,清潔燃料車輛加氣站使用的都是液化天然氣,稍有操作不當就容易發生安全隱患。今后,通州城管執法局將繼續開展對清潔燃料車輛加氣站的執法檢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王鵬)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