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發行13億地方政府債券 個人8月23日起可購買

2021年08月19日08: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發行13億地方政府債券

  昨日,北京市財政局消息,本市將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地方政府債券13億元。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以在8月23日至8月25日期間,通過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12家銀行的櫃台網點或通過手機銀行和網上銀行認購北京市地方政府債券,起投金額為100元。

  在哪些銀行可以購買?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此次地方政府債券將於8月20日發行,承辦銀行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北京農商行、北京銀行、交通銀行、上海浦發銀行、平安銀行、浙商銀行、杭州銀行等12家銀行。以上12家機構覆蓋全市營業網點數量多達2866個,投資者可以到其中的任一網點購買北京市政府櫃台債。債券面值100元,起投金額僅需100元,投資者認購債券數量為100元面值的整數倍即可。票面利率將在2021年8月20日採取公開招標方式確定。

  據悉,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上海浦發銀行、平安銀行、浙商銀行、杭州銀行等10家機構均開通了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櫃台債券服務業務,投資者可足不出戶,在交易時間段內隨時買賣。

  投資收益如何?

  北京市地方政府債券由北京市政府發行並承擔還本付息責任,中債資信評估有限責任公司評級報告評定為AAA級最高級別,償還能力極強,違約風險極低,投資收益安全穩健。

  “北京市地方政府債券安全性高、流動性好、投資起點低、享受免稅政策、認購便利。”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投資者可以持有至到期,獲得固定收益和到期本金﹔投資者如需變現,在交易時間段按照開辦銀行報價售出即可,且資金可以實時到賬﹔根據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政策規定,對企業和個人取得的地方政府債券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稅和增值稅。

  債券資金將被用在哪裡?

  此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地方政府債券資金將用於朝陽區孫河鄉前葦溝組團棚戶區改造土地開發項目、海澱區雙新村棚戶區改造項目。其中,葦溝項目位於朝陽區孫河鄉,項目在保証居住用地建筑規模滿足農民安置需求的前提下,將重點保障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設施和市政交通等設施以滿足地區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有利於改善當地村民居住條件和生活環境,提高生活水平﹔海澱區雙新村項目位於四季青鎮西部,項目內規劃有安置房、住宅、配套設施等,將有利於加大地區環境整治,加快該地區城鄉一體化進程,疏解非首都功能。

  文/本報記者 林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