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屆高校畢業生昨起上網應聘

2020年02月27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0屆高校畢業生昨起上網應聘

  本報訊(記者 劉冕)昨天9時,“2020年北京高校畢業生春季首場網絡雙選會”通過“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正式開啟。未來一周,300余家用人單位計劃招聘26106名畢業生。市教委表示,將為疫情防控必需品生產企業等疫情防控時期重點保障單位,優先提供人才服務。

  省去了職業裝、免去了做造型,應聘者動動鼠標,就可以將19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307家單位的招聘信息一網打盡。“中字頭”“京字頭”公司,小米、京東數字科技、聯想教育科技、茂名石化、納通醫療技術、遠大置業、伊利、好未來等大型企業,均登錄網絡雙選會。1792個職位在“雲端”虛位以待。

  抗疫企業人才招聘信息引人關注。目前已有納通醫療技術、樂普(北京)醫療器械、萬泰生物藥業等多家醫藥企業納入首場雙選會重點服務范圍,其產品涉及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血氧儀、醫用口罩等多種疫情防控物資。

  按計劃,這場招聘會將持續1周時間。隨后的兩個多月,市教委還將陸續舉辦60余場不同主題、各具特色的網絡雙選會,每場將組織100至200家、總計上萬家參會單位為畢業生提供最新招聘信息。

  為最大程度降低用人單位選人用人過程中的風險,網絡雙選會服務系統會對參會畢業生(港澳台、國外畢業生除外)的教育背景信息(包括畢業院校、學歷層次、專業、入學及畢業時間)進行審核,保証畢業生簡歷中教育背景信息的真實有效性。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