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巾幗義務理發 為戰疫一線工作者解決“頭等大事”

2020年02月27日19: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進入農歷二月,正月過完,人們可以剪頭發,整裝出發,開始新一年的勞作。但疫情還未結束,許多理發店不開門,而且聚集在理發店也不安全。哪裡有需求,哪裡就有巾幗志願者。她們拿起理發刀,把志願服務送到大家身邊。

  延慶區巾幗志願者為群眾義務理發

  延慶區冬奧小鎮裡的情潤海陀志願服務隊上門為抗戰老兵、殘疾軍人、孤寡老人理發。“就知道今天你們要給我理發,好幾前天就等著你們來呢”,志願服務已經成為老人們生活中的美好期盼。

  在理發的過程中,志願者們注意做好衛生和防護,”推子一人一消毒”,將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疫情防控知識一起帶到群眾身邊。

  延慶區四海鎮婦聯巾幗志願者為村民義務理發

  除了送服務到家,巾幗志願者們也沒忘記敬老院的老人們。

  懷柔區的巾幗志願者把義務理發送到了戰疫一線。“二月二”前夕,懷柔區華彩社工所“婦女之家”理發志願服務隊,深入到區衛健委為工作人員義務理發,把貼心服務送到了抗疫戰士們的身邊。

  幾張椅子、幾把剪刀、幾個圍裙,簡易理發店就這樣“開張”了。工作人員依次有序進行理發,經過理發師修剪過后,清爽干淨。大家都對巾幗志願者的貼心服務和理發技術稱贊有加,志願者們卻不好意思了:“疫情當前,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長解決一線工作者的‘頭上之憂’,也算我為抗疫做了點事情”。

  大興區安定鎮的巾幗志願者們共同“開辦”了簡易理發店,為防疫一線工作者和村民義務理發,目前共有11個村、100余人預約了理發服務。郭秀娟、鮑海靜是流動理發店的理發師,身為黨員的她們更是把公益精神融入到了生活的點滴裡。在她們的帶動下,很多有理發手藝的村民和專業理發師都積極投身到義務理發活動中。

  平谷區的巾幗志願者則是把“理發室”開到了“娘家人”的陣地上。平谷區西鹿角村婦聯帶領“金玫瑰”巾幗志願者,採取電話預約的形式,在會議室為村裡的老年人義務理發。

  窗外春光明媚,屋裡,在鮮紅的黨徽前,巾幗志願者們用甘於奉獻的一片赤誠溫暖著人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