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農食品集團與物美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2月26日09: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月25日,首農食品集團與物美集團“保供穩價”戰略合作協議簽字儀式在首農食品集團旗下五元供應鏈南皋園區的物美南皋物流中心舉行,首都食品生產和流通兩大龍頭企業將強強聯手,確保疫情期間首都市民的“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生活必需品價格穩定、質量優良、保証供應。

首農食品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薛剛與物美集團CEO 張斌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本次活動是落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三保倡議,持續貫徹北京市委市政府“保供穩價”部署的一次重要舉措。首農食品集團、物美等作為首批響應“三保”系列行動的企業,在疫情最嚴峻的時期,堅定不移地落實“保供穩價”,確保市場穩、民心安、信心強。尤其是在當前全國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首都食品生產流通企業率先開展強強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一手抓防控保供,一手抓經濟發展”,加大市場供應及民生保障力度,帶動復工復產,具有重要示范意義。

首農食品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國豐在致辭中,對雙方攜手同行、並肩戰“疫”,簽署“保供穩價”戰略合作協議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首農食品集團堅決落實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國資委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部署,充分發揮首都食品供應服務保障的主渠道、主載體、主力軍的作用,克服一切困難,迅速推動京內外企業全面復工。

據了解,目前,首農食品集團庫存總量400萬噸,涉及民生保障的米、面、油、肉、蛋、菜、奶、調味品等產品庫存豐富充盈,結構優良,可全面滿足市場需求。本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凸顯了兩大集團保供穩價、心系民生的責任擔當,努力成為首都市場的“穩定器”和百姓民生的“壓艙石”。

據介紹,首農食品集團是北京市屬涉農的、食品類大型企業集團,資產、營收雙超千億,旗下有三元、古船、大紅門、王致和、六必居、月盛齋等市民熟悉的老字號和知名品牌,是北京市民的“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是首都食品供應保障服務的重要載體。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