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花鄉:348塊標識提示牌讓來京人員“特明白”

2020年02月25日22: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近日,348塊藍底、黃字的標識牌、提示牌,在豐台區花鄉各社區(村)、九城華宇公司下轄的封閉小區、自然村和主要單位等共計174個疫情防控登記點上崗。這些標識牌、提示牌清晰地標出了該登記點所屬社區村,印著“京心相助”信息採集平台接入方式,是花鄉防控工作的統一標志標識,有利於規范工作要求、統一防控標准、亮明自己身份、接受群眾監督。

“您好,這是花鄉紀家廟村第119號登記點,我是工作人員姚旺,請您掃碼配合登記相關信息。”2月24日上午,紀家廟村姚旺正在萬柳西園小區入口處值守,他邊向來京人員表明身份,邊指向身邊的標識牌、提示牌。隻見標識牌上寫著“花鄉、紀家廟村、第119號檢查點”。提示牌上的上方是四種進入“京心相助”小程序的二維碼,下方印著“配合登記、體溫測量”字樣。在問清居住在幾號樓后,姚旺指導來京人員,打開支付寶、對著提示牌掃碼、填寫基本信息等。不到一分鐘,信息填寫完畢,並順利通過審核。

紀家廟村萬柳西園小區登記點是花鄉174個疫情防控登記點之一。這個登記點由紀家廟村和新村街道萬柳西園社區共同值守。該小區的3、5、11號樓的信息登記工作由紀家廟村負責。“因為是兩個單位共同管著一個小區,有必要把‘京心相助’小程序裡的所在街道、社區選擇清楚。遇到不會用的,我們會一一指導。把好社區這道關很重要。”姚旺表示。

據了解,花鄉與新村街道有些區域屬於重合管轄,一些住戶對居住地的管轄權不清楚,在“京心相助”上填寫信息時,經常會將居住地選錯。為了精准地摸清底數,減少錯誤數據,讓花鄉各社區、村疫情防控登記點標識更加清晰,提示內容更加明確,同時,也方便抵京人員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序填報個人信息、完成健康打卡,花鄉政府統一設計、制作了這批標識牌和提示牌。

在設立標識牌和提示牌的同時,花鄉還對登記點值守人員進行了培訓,從個人防護、溝通技巧,到工作流程和職責﹔從“京心相助”程序的使用,到體溫檢測、信息登記等,進一步統一了工作標准,提高了工作效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