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助力防疫安全 智能機器人走上“疫”線崗

2020年02月25日21: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您好!我是疫情防控機器人,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請大家配合我的工作!”隨著疫情防控走向縱深,除了對疫源地人員重點關注外,加強對公共場所流動人群的防控也不能放鬆。西城區金融街物業進一步發揮人工智能賦能效用,運用AI技術,邀請智能機器手段人“遛遛”及時上崗,助力疫情防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抗擊疫情業務運行效率。

“請您測量體溫,戴好口罩,預防疾病感染從我做起......”不吃不喝,不擔心交叉感染的防疫助手,可愛的播報員“遛遛”向大家主動宣教疫情防控知識,時刻播報各類“善意提醒”。在疫情防控期間,“遛遛”不間斷語音播報宣傳,全天24小時滾動播報,向海量人群主動進行防控提示。在防控一線人員緊張的情況下,“遛遛”的“上崗”,大大的減輕了一線工作負擔,安全又有效。

據了解,在日常播報的基礎上,金融街物業還推進物流與機器人融合,試行讓“遛遛”幫忙進行非接觸式快遞服務,進一步降低污染與交叉感染的風險。

疫情防控這段時間,機器人成為防疫大軍的一支新力量,是提升公共場所服務和疫情防控新的有效手段。不斷借助AI技術,全面抗擊疫情,高效率、低風險,已經成為金融街物業,商務樓宇疫情防控工作新的亮點。(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