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北京建專門監督舉報方式 12345設專席接收舉報電話

2020年02月22日16: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監督組辦公室主任肖颯介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北京設立專門監督舉報方式。

為落實中央和市委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在疫情防控中的監督作用,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開展,特開通專門監督熱線,接受專項舉報,反映內容和途徑如下:

一、接收內容

1.在抗擊疫情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

2.未依法履行新冠肺炎疫情報告、通報職責,或者隱瞞、謊報、緩報新冠肺炎疫情的﹔

3.編造傳播有關疫情防控事態發展或者應急處置工作的虛假信息。

希望人民群眾如實反映相關情況,提供真實姓名和聯系方式,以方便后續開展調查工作時,繼續核實相關情況﹔調查結束后,承辦部門會及時將結果給予反饋。

二、辦理方式

1.屬於黨員和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由紀委監委辦理﹔

2.屬於上述人員之外的其他人員,由相關部門辦理。

三、接收方式

在12345熱線電話設立專席,統一接收舉報電話。

(責編:孟竹、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