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豆各庄為居家觀察人員送上“服務包”

2020年02月21日19: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隔離距離不隔愛。近日,豆各庄地區為返京后居家隔離的居民們准備了一份“七個一”服務包,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觀察指南》到體溫計、泡騰片等多種防疫物品集於一包,以增強居民防疫意識,守護居民健康。

贈送給返京人員的服務包是一個A4大小的牛皮紙袋子,正中間印著“豆各庄地區返京人員服務包”,還印有信息收集小程序和地區公眾號的二維碼,外表看著簡潔朴素,但裡面的物品卻是“量身打造”,每一樣物品都是一個健康“錦囊”。

一封致返京人員的信,向居民講解用小程序進行個人信息登記,公示社區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系方式,明確個人有主動報告責任﹔一本居家觀察指南,宣傳普及居家隔離應知應會,科學指導居家消毒,確保居家隔離人員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社會負責﹔一張居家觀察個人告知書,督促居家觀察人員不外出、不聚會,有效避免可能的疫情擴散﹔一份承諾書,幫助居家隔離觀察人員明確責任和義務,促使被隔離觀察者及其家屬進一步提高警覺性﹔一支水銀溫度計,每日兩次自測體溫並向社區報告,做到動態監測到位﹔一包消毒泡騰片,提示居民做好居家消毒﹔一個小噴壺,為居民提供便利。

“本人承諾,自願居家隔離14天。”綠豐家園社區返京居民張女士表示,收到服務包,心裡特踏實。在承諾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后,張女士還提醒全家人要重視防疫措施。隨后,她還翻看了告知書、居家觀察指南等,清晰地了解到如何做好居家防護。

“這份服務包拿在手裡是熱乎的,放在家裡是安心的。”張女士說道。

居家不出門,日常生活也不用擔憂,針對返京人員,豆各庄地區不僅有“宅家”必備服務包,還有生活服務“小助手”。社區工作者每日會進行多次走訪,為居民及時提供服務和幫助。截至目前,豆各庄地區共發放服務包601份,涉及1084人,確保了居家隔離人員一戶一份,讓防疫工作覆蓋更多人,溫暖更多人。(劉爽)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