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質疑封閉胡同 北京大柵欄街道:目前無病例 出於防控考慮

2020年02月21日08: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圖為大柵欄街道工作委員會微信公眾號消息。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據北京市西城區委大柵欄街道工作委員會微信公眾號消息,針對近日個別網民發布視頻質疑大柵欄街道封閉胡同舉措,對此大柵欄街道辦事處回應,截至目前大柵欄街道沒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沒有疑似病例。由於北京胡同四通八達的特點極其不利於防疫工作,為了保障轄區居民身體健康,從2月14日起,疫情期間大柵欄街道對轄區胡同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全地區隻留有21個登記點位(具備消防車正常通行條件),24小時設有工作人員值守。封閉29個不具備消防車輛通行條件的胡同口。封閉胡同口分兩類:一類為活動門,配備挂鎖;另一類為圍擋封閉。兩種封閉情況均具備破拆條件,遇有情況可以直接破拆開門。“社區封閉式管理”期間,大柵欄街道對出入人員測量體溫並核驗出入証。

希望廣大居民朋友理解和支持,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眾志成城,戰勝疫情。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