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后再次吹響集結號 北京市回民醫院團結一致抗疫情

2020年02月20日21: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2020年春節前夕,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和發展,在全國范圍內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北京市回民醫院作為西城區指定的定點收治醫院,沖鋒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線。

17年前的非典,回民醫院就是北京的主戰場之一。17年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北京市回民醫院再次吹響集結號,在黨政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大家眾志成城,迅速投入到這場與時間賽跑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戰斗中。

關鍵時刻,回民醫院醫療、護理、后勤保障、醫學影像、檢驗科共有47名醫護人員挺身而出,主動請戰,作為第一批一線人員進入收治病區。在俞芃主任、裴景秀護士長的帶領下,用她們必勝的信念,精湛的技術,忘我的精神境界,竭盡一切力量幫助肺炎病人度過難關。

在這些“請戰書”中,黨員、團員起到很好的引領作用,許多黨員第一時間向黨委提出申請,希望投身到抗擊新冠狀病毒的戰役當中。

一名年輕的黨員護士說到“2003年我們雖然沒趕上非典戰役,但前輩們奮力付出才保障了人民群眾的美好的生活,也是他們的英勇事跡才讓我勵志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面對今天的疫情,作為一名黨員和臨床護士,我主動向醫院請纓前往一線,為保衛人民健康奉獻自己一份力量”。

剛剛參加工作的一名職工,也向醫院請纓參加第一批一線人員,並向組織寫好了入黨申請書表決心,申請書中他說到:“我們的責任是和武漢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擊疫情,我很榮幸能成為抗擊疫情的第一批小分隊的成員,能在抗擊疫情第一線我很自豪”。

身在遠方家裡不能及時參加此次戰役的一名青年團員,她希望到崗之后就立即申請參加抗擊疫情隊伍。

這樣的感人事跡天天都在上演,他們明知風險,卻依舊迎難而上,這樣的“逆行”之選不勝枚舉。

一個個忙碌的身影,都在為一句承諾努力著——

“這場仗,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