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婦幼保健院線上開課 准媽媽家裡學孕保更安心

2020年02月20日18: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疫情期間我還以為孕婦學校停課了。沒想到醫院開了直播課,及時回答我們的疑問,實在很貼心。” 2月19日,已經懷孕34周的盧艷晴在家裡跟著懷柔區婦幼保健院孕婦學校的老師學習了促進母乳喂養成功和孕期運動課程。“講的很細致很實用,還不用去醫院更安心了,解決了我們的煩惱。”她說。

為了讓孕產婦及時了解孕期及產后相關保健知識,懷柔區婦幼保健院孕婦學校自2月17日起,借助網絡平台開起了網上視頻直播課。目前已經上課三次,200多位准媽媽在家看了直播,回看也有6000多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們及時調整教學模式,通過網絡平台圍繞如何輕鬆自然順利分娩、無痛分娩、促進母乳喂養成功、新生兒保健、產褥期保健等問題。為孕產婦提供教學指導。”該院健康教育科科長呂永蘭說。點開一直播平台,輸入ID1335486546,便可找到“懷柔婦幼孕婦課堂”。每周一二三的上午9點,孕婦學校老師都會准時上線,為孕產婦講授專題課程並互動答疑。

“這是我們首次嘗試線上授課,課程前一天會通過孕產婦微信群發課程表。我們已經設計了上半年的課程安排,孕婦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選擇直播課互動學習,或者課后回放學習。”孕婦學校負責人李寶華說。懷柔區婦幼保健院還建立了13個孕產婦微信群,涵蓋了近千人,除了門診咨詢、網課交流外,還可通過微信群隨時提問。

此外,在疫情期間,區婦幼還開通了產科、兒科、婦科電話咨詢服務,為廣大婦女朋友及兒童提供相關專業醫學指導,減少非急症患者來院,降低交叉感染風險,保護母嬰身心健康。(杜瑋)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