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復興醫院確診病例34例 2月20日起解除南樓封閉管理

14天內復興醫院南樓暫不接收新患者入院

2020年02月20日17: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聚集性疫情基本情況。截至2月19日18時,復興醫院累計報告核酸檢測陽性病例36例,其中確診病例34例,核酸陽性檢測2例。新增病例均為醫院隔離的密切接觸者。

36名病例中,有8名醫護人員,9名護工保潔人員,19名患者和患者家屬。南樓確診病例21例,北樓確診病例13例。有關密切接觸者情況顯示,截至2月20日15:00時,此次疫情累計密切接觸者668人,累計解除醫學觀察582人。剩余的密切接觸者86人,其中79人進行集中醫學觀察,7人居家醫學觀察。

疫情發生后,西城區政府按疫情防控要求對復興醫院南樓封閉、北樓限制進出措施,疾控部門對封閉區域內的人員全部進行了咽拭子採集,共採集咽拭子1717份,其中核酸檢測陽性病例12例。2月6日,已將相關病例全部轉送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復興醫院南樓自2月5日起封閉管理14天,至2月20日南樓封閉區域內無續發病例,2月17日和19日,北京市和西城區疾控中心對復興醫院南樓封閉區域內的504人採集咽拭子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自2月20日起,解除南樓封閉管理,相關人員離開后將繼續醫學觀察14天。不能離院的住院患者繼續在復興醫院治療原發疾病,並繼續進行健康監測14天。14天內,復興醫院南樓暫不接收新患者入院。

復興醫院北樓繼續目前管理措施,並進一步進行感染風險評估。

此外,繼續對復興醫院全部醫護人員、住院患者、護工和保潔等相關人員進行健康監測14天,並持續加強院內消毒工作。

相關內容

復興醫院院長:復興醫院疫情沒有向社區蔓延

針對西城區月壇街道被通報的確診病例是否與復興醫院的疫情有關?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李東霞表示,復興醫院新發確診病例已在管控中,沒有向社區蔓延。

李東霞說,復興醫院發生疫情后,確實對周邊的小區造成了困擾。“復興醫院新發確診病例都來源於之前確診病例的密接者,並且已在管控當中,因此,沒有向社區蔓延。”李東霞表示。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