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延慶紅色老區“哨兵”守家園

2020年02月19日19: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若有戰,召必回!現在守好家鄉就是我的責任,這是延慶區大庄科鄉退役軍人的心聲。從小在家鄉這片紅色熱土汲取力量,然后在部隊鍛煉成長,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大庄科鄉的退役軍人主動請纓,在紅色革命老區筑起一道堅固防線,為抗擊疫情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陣父子兵,大庄科鄉小庄科村的杜少峰、杜彪父子二人都是退役軍人。杜彪現在是小庄科村黨支部書記,在1月22日接到鄉政府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杜彪當天在小庄科和花溝的岔路口設置檢查崗,彰顯了軍人雷厲風行的作風,現在他依然為全村的防控工作忙碌著。杜少峰主動要求到村口執勤,利用休息時間在村裡巡邏,看到個別沒有戴口罩的村民,都要上前耐心地講明利害,勸導其回家。這對父子兵堅守在一線,用實際行動守護著小庄科村的父老鄉親們。

兩位軍人書記帶頭抗擊疫情,大庄科鄉東部的黃土梁村,支部書記劉釗和第一書記王成都是退役軍人。兩人將在部隊的養成的嚴格細致的作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現的淋漓盡致。全村常住26戶,逐戶摸排人員信息,在村口檢查點規范詢問登記流程,夜間加強巡邏防護,在兩人的帶領下,黃土梁村嚴防死守。現在,王成正在聯系自己的派出單位北京農學院,協助購買口罩、消毒液等物資,將來配發給村民。

身著戎裝上戰場,脫下軍裝還是兵!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中,革命老區的退役軍人退伍不褪色,沖在家鄉疫情防控的一線,弘揚老區革命精神,傳承軍人本色。據了解,大庄科鄉共有退役軍人170名,除年齡偏大身體狀況不太好的和在外工作的,其余都參與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來,為健康堅守為生命站崗。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