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廣外街道推"不見面"政務服務 2分鐘完成醫保定點醫院更換

2020年02月18日15:2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兩分鐘完成醫保定點醫院更換

  本報訊(記者張驁)“兩分鐘就搞定了醫保定點醫院的更換,宅在家就能辦事兒,真方便!我得在微信上跟鄰居宣傳宣傳去。”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正常服務,降低人員聚集帶來的疫情風險,西城區廣外街道市民服務中心在提供現場服務的同時,於2月3日開啟“不見面”政務服務模式,提供在線辦理服務。家住廣外街道紅蓮南裡社區的王女士享受在線辦理的便利后,為街道豎起了大拇指。

  據了解,廣外街道市民服務中心此次上線了12項在線辦理事項,涵蓋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變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等,佔窗口業務高頻事項的70%。市民服務中心在大廳門外張貼在線受理“二維碼”,現場為辦事人員進行手機操作演示,並通過“社區通”平台加大宣傳,讓居民廣泛了解線上辦理的便捷。

  截至目前,廣外街道市民服務中心線上辦理事項已達50余項,且每個線上件都做到日結日清,同時做好問題追蹤、辦結反饋,確保線上業務辦理“零差錯”。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