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控保服務 通州區屬國企全面實現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8日11: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昨日,國資系統通州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工程部王萌和馬建濤早早來到郎府衛生院項目施工工地,在疫情期間本著“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原則,嚴格落實防控工作部署,協調參建各施工單位推動工程開展。隻見一台台挖土機、渣土車緊張有序施工,工地上一派火熱的建設景象……據了解,通州區國資委系統11家一級監管企業已全面復工,成為副中心復工復產的“主力軍”。

水企強防控保水質

昨日上午,大運河水務公司,員工正在再生水智慧管控平台監控室觀察屏幕數據。記者了解到,該公司通過不間斷查看水廠化驗室數據和不定期抽檢等方式,對水質從源頭到末端進行全過程監控,各相關水廠按時調整制水工藝,加大消毒藥劑的投放,確保再生水水質達標。為保障副中心再生水生產秩序和供水安全,該公司先后編制了《全區疫情防控期間再生水保障方案》《行政辦公區再生水管線工程復工方案》《監督檢查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在此基礎上供水搶修維修人員實行24小時值守,在確保及時快速搶修的基礎上,發揮再生水智慧管控平台優勢,有效降低人員聚集。“疫情防控期間,我們認真落實再生水供水主業責任,全力以赴確保全區各再生水水廠運行平穩、水質保障有力、管網安全可靠、搶修維修及時、供水服務優質。”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萬寶龍表示。

公交加密班次降客流

在通盛達公司恆基公司車場場站,記者了解到,乘坐公交車的人並不多,但部分熱門線路早晚高峰客流有所回升。“我們公司目前日均運營車輛300余輛,復工后兩日的客運量約1.9萬人次,已完全滿足運力需求,隨著客流量變化會對運力隨時調整。”恆基公司負責人劉兵峰表示。為抑制病毒通過公交車傳播、避免交叉感染,該公司對運營時間進行了調整,根據市民出行需求和早晚高峰乘車特點,採取高峰時段縮短發車間隔加密班次的措施,避免大量乘客集中乘車,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據62路車隊隊長於傳鵬介紹,所有司乘人員、站務員測量體溫合格方可上崗,全程戴口罩,並對乘客戴口罩、測溫也有嚴格要求,全部運營車輛每天出車、收車前后都進行全面消毒處理,運營期間對儀表盤、座套進行擦拭消毒。“從車廂扶手到刷卡機,從車門到車窗噴洒消毒水,同時保持車廂通風,保証車內空氣流動無異味。”該公司43路駕駛員閆紅斌表示。

物業備足防疫物資

面對疫情,通盛達公司順風旅行社每天堅持對所管轄的10台大巴車進行消毒、建立台賬記錄,確保包車保障有力。順風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張忠強介紹,該公司加強疫情防控物資的發放工作,每天統計物資儲備量和發放登記,確保人員、車輛防疫防控措施到位。

記者了解到,金通公司、煤炭公司、通州國資公司等一級監管企業戰“疫”與復工兩不誤,所管轄的200多個小區物業管理穩定有序。“煤炭公司所轄的加華印象小區、西果園小區積極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我們從臘月二十八至今堅守崗位,備足了口罩、噴霧器、消毒液、測溫器等防控物資。保障一線人員需求。”煤炭公司負責人潘國利表示。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