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長:區政府確診病例確有發生 目前運轉正常69人已隔離

2020年02月18日16: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針對西城區某部門發現一例確診病例,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表示,目前西城區委區政府運轉一切正常。

孫碩介紹,西城區某部門確實發生了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 ,一位同志回河北探親,大年初六返京,身體狀態良好,體溫監測正常,初七就投入到了緊張繁忙的一線防疫工作。2月11日,接到老家疾控中心的通知,其親屬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名同志立即向單位和社區報告,馬上進行居家隔離。

孫碩介紹,得知消息后,西城區政府立即組織對這個單位的辦公區域進行消毒。“這位同志擔心自己身體有問題,又自行到醫院就診排查,之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孫碩介紹,該同志目前是輕症,正在醫院就診。隨后,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劃定了密切接觸者24人。“同時,為了最大范圍的控制風險,把風險約束到盡可能小的范圍,我們又擴大范圍劃定45名高風險人員,這69人目前都採取了集中隔離觀察的措施。”

事情發生后,西城區委區政府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堅決迅速採取處置工作,同時召開情況通報會,對全區通報流動情況和相關處理工作,要求機關企事業單位強化防范意識,嚴格執行防范措施,不傳謠、不信謠,做到穩隊伍提信心,進一步加強本部門的自身防控工作。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