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時期如何增強心理免疫力?大興開通網上心理咨詢服務

2020年02月17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開通網上心理咨詢服務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王燕)如何正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增強自身心理免疫力?怎樣減輕恐懼焦慮心理?近日,大興區文明辦攜手大興區愛聯盟青少年發展服務中心,利用文明大興微信平台,開通了網絡在線心理咨詢志願服務。網友通過關注“文明大興”微信公眾號在留言處注明“心理咨詢”,就會有心理專家一對一進行線上咨詢。

  項目已招募到21位心理志願者,他們是來自心理健康、精神衛生、志願服務等方面的專家以及其他相應學科背景經驗豐富的心理咨詢專業人士,將免費為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工作人員及家屬、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及其家屬、需要被隔離觀察的相關人員、因疫情引起心理焦慮的普通群眾提供服務,直至疫情結束。

  大興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線上心理咨詢服務,絕大多數求助者情緒能夠得到釋放,心情將變得愉悅,緩解心理上的負擔。同時,專家們也會充分利用交流的機會引導大家主動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疫情。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