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底前北京市醫保報銷目錄將新增200余種藥品

2020年02月17日17: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2月17日,《北京市2020年辦好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分工方案》正式發布,包括醫保目錄調整、新增幼兒園學位在內的32件重要民生實事明確了完成時限和主責單位。

根據方案,今年6月底前,北京市醫保報銷目錄將新增200余種藥品﹔11月底前,北京全市將新增幼兒園學位3萬個等。2月17日,北京市政府辦公廳正式發布《北京市2020年辦好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區政府、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嚴格按照責任分工,早動員、早部署、早行動,全力以赴加快推進,確保優質高效完成各項任務,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辦好辦實。

按照分工方案,調整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報銷范圍,新增200余種藥品進入醫保報銷目錄,進一步減輕參保人員負擔明確在2020年6月底之前完成,主責單位為市醫保局。

此外,另有5項民生實事項目要在今年11月底之前完成,分別是:新增幼兒園學位3萬個,通過新建、改建、擴建及鼓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等方式,緩解“入園難”問題。推動600個實施物業管理的住宅小區成立業主委員會(或其他業主自治組織)。推廣使用“北京業主”APP,新增錄入小區1000個,為業主提供信息查詢、決策投票、物業評價等服務。建設提升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區超市)、早餐、家政服務、理發、修鞋、快遞、便民維修等基本便民商業網點共1000個,並優化網點布局,讓群眾日常生活消費更加方便。打造“網上12345”,開通社情民意直通車,建設以“北京12345”微信公眾號、小程序及“北京通”APP為支撐的網上受理平台,方便市民通過互聯網渠道反映訴求、提出意見建議、查詢辦理進度等。進一步提升院前急救服務能力,在全市優化調整急救工作站30個,確保呼叫滿足率達到95%以上。

按照分工方案,另外26項均需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