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重點企業招人可享補助 補助金額最高可達9萬元 

2020年02月16日15:0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為重點企業招人可享補助

  本報訊(記者代麗麗)近日,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印發《關於落實一次性就業創業服務補助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本市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重點企業推薦成功上崗人數達到一定規模的,都可以在疫情結束后申請享受一次性就業創業服務補助,且推薦成功上崗人數規模越大,補助金額越高,最高可達9萬元。

  據了解,重點企業的用工需求信息將及時發布在“就業超市”急聘公告專欄中(http://fuwu.rsj.beijing.gov.cn/jycy/jycs/index.html)﹔有用工需求的重點企業,也可以直接向市、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機構提出申請,在“就業超市”急聘公告專欄中發布用工需求信息。疫情防控期間,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重點企業提供了職業介紹服務的,也要及時溝通,建議重點企業將疫情防控期間的用工需求信息及時發布到“就業超市”急聘公告專欄。

  本次補助的對象是依法取得市、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職業中介活動行政許可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疫情防控期間,如果這些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在“就業超市”急聘公告專欄中發布用工需求信息的重點企業提供職業介紹服務,並且推薦成功上崗人數達到一定規模的,可在疫情結束后申請享受一次性就業創業服務補助。

  據悉,此次補助政策突破了固定用工形式,體現了規模效應,成功推薦上崗人數累計達到50人可申請補助,推薦成功上崗人數規模越大,補助金額越高。人數為50人(含)以上的,補助2.4萬元﹔100人(含)以上的,補助4.5萬元﹔200人(含)以上的,補助9萬元。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多家重點企業提供職業介紹服務,申請享受一次性就業創業服務補助時,推薦成功上崗人數可以累加計算。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