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立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

2020年02月16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津冀建立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

  本報訊(記者 曹政)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京津冀三省市近日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協同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京津冀三地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月10日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指示精神,迅速建立京津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出台聯動機制方案,構建三省市政府層面協調機制、各專業部門對接機制和協同辦統籌協調機制。

  通過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京津冀三省市在人員流動引導、交通通道防疫、防疫物資保障、生活物資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等方面建立更加緊密的溝通聯系,取得了積極成效。

  記者獲悉,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將進一步細化落實十個方面制度措施,夯實各方責任,及時對接解決相互需要支持的事項,守望相助、同舟共濟,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動,形成各方合力,協同打贏疫情防疫總體戰、阻擊戰,為全國疫情防控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