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市場監管專項檢查單位食堂 五大要求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9:0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專項檢查單位食堂 五大要求防控疫情

本報訊(記者 王薇) 隨著返京人員逐步到位,各級行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日漸恢復正常工作狀態,員工就餐食堂成為重要人群聚集點位。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門頭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啟動單位食堂專項檢查,督促各單位食堂做好疫情相關防控工作。

執法人員對就餐方式、從業人員健康、食品原材料、食品加工流程、餐廚廢棄物等五個方面向公共食堂提出明確要求。具體包括:禁止集中聚集性就餐,應當分段、錯時、分散就餐,盡量縮短就餐時間,鼓勵使用自帶餐具﹔食堂工作人員及就餐者要每日測量體溫,發現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立即停止工作﹔食堂工作人員應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禁止採購野生動物、活禽、活畜作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嚴格落實《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要求,落實好食品留樣和清潔消毒制度。

另外,執法人員還要求各食堂每天做好餐廚廢棄物回收處理工作並記錄台賬,避免通過餐廚垃圾污染環境和傳播疾病,倡導文明餐桌,適量取餐,厲行節約,杜絕浪費,踐行“光盤”行動。當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勢嚴峻,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強對餐飲單位和單位食堂宣傳教育培訓,加大對重點人群、場所和單位監督檢查力度,確保疫情期間復工復產單位吃得安全,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