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當前 北化集團全力完成醫用消毒酒精的存儲及配送任務

2020年02月15日12: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月4日上午,北京市召開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物資保障組專題會。會議決定,北化集團大興化工園區承擔北京市防控重點保障物資——醫用消毒酒精的存儲及配送任務。

北化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文超當即表示,要舉全集團之力,全力以赴、義無反顧地完成好這項艱巨而光榮的戰時任務,並責成集團所屬、負責大興化工園區日常管理的華騰化工公司牽頭,園區內同為集團所屬的試劑所、化工廠、華騰天海等三家企業緊密配合共同完成這項任務。

為確保該項任務指揮順暢、保障有力,北化集團專門成立以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蘇建軍任組長,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紹剛,華騰化工總經理孫繼澤任副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迅速行動起來,第一時間啟動該項任務。

由於75%消毒酒精危化品的物殊性,分裝、進庫、配送全部需要通過一線職工通過人抱肩扛、手工裝拍完成。面對艱巨任務,在領導班子帶領下,公司多名中層干部、業務骨干吃住在單位,克服了假期、防疫期間人員短缺,到貨時間不確定等不利因素,有效組織精干力量完成了每日儲存配送任務。同時,試劑所、化工廠、華騰天海要人出人、要車出車,全力以赴共同配合完成任務。

截至2月14日,北化集團在市政府及相關單位的支持下,25L/桶容量消毒酒精分裝入庫3274桶,為北京市各大醫院完成配送1732桶﹔500ML/瓶容量消毒酒精入庫11208箱,完成配送11097箱。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