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針對中小微企業推42項扶持措施

2020年02月15日09: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城針對中小微企業推42項扶持措施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東城區推出42項落地措施,在疫情期間促進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和健康發展,預計駐區企業可享受到的市、區兩級抗擊疫情支持企業發展政策資金將超過10億元。

  東城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小微企業是吸納就業的重要載體,承載本市七成以上的就業,但對資金成本比較敏感,業務的多點支撐相對較弱,同時面臨房租、工資等壓力,疫情對他們的沖擊更大,更需要政府政策上的雪中送炭。

  東城區推出的42項措施涵蓋減輕企業負擔、加強資金支持、加強企業服務、加強城市運行服務保障4個方面。各條款均明確了辦理事項的具體標准和流程,公布了責任人信息及聯系方式,確保政策申請步驟精准到位、政策兌現落實精准到人,讓企業真正能看懂政策、明白程序、申請方便、及早受益。

  除市級專項資金支持外,東城區還將專項配套房租補貼、紓困資金、企業獎勵等各項細化落實資金1億元左右。為緩解企業疫情期間的資金壓力,還在加快推進現有各項惠企政策的兌現,涉及資金6億元左右。

  疫情影響仍在持續,企業運行還面臨一些困難和問題。東城區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間經濟運行監測及調度工作專班,對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企業實施日監測、日報告,對重點難點問題進行即時溝通、日調度、周分析,每日召開例會,研究解決企業提出的困難和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