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實名購買孩子發熱怎麼辦?體溫超過37.3度要重視

2020年02月15日17: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當體溫超過37.3℃時,應該及時到醫療機構篩查。

發布會現場,有記者提問,現在藥店購買感冒藥、退燒藥需要實名登記,對於孩子生病,家長應該如何考量?

高小俊表示,北京市衛健委先后公布了100余家發熱門診、60余家接診兒童的發熱門診,以及77家孕產婦的醫療機構名單。“大家知道新冠肺炎的臨床症狀之一就是發熱。公布這些名單,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要通過到醫療機構的發熱門診進行篩查,力爭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高小俊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的輕狀就是發熱,人體的正常體溫是36.3℃-37.2℃,三歲以下兒童體溫會高一些,但是37.5℃也是發熱的界限。當超過37.3℃的時候,就應該引起注意,到醫療機構進行篩查。不應該買點藥在家自行處理,也會耽誤病情。”高小俊說,如果有疫情相關問題,可以隨時撥打12345熱線。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