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北京“大規模消殺” 男子被行政拘留

2020年02月15日16: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介紹,2月9日,有網民在微信上發消息稱,北京市定於晚間對全市進行大面積消殺,消毒工作。2月10日,“北京發布”微博平台發布辟謠信息。

“對此,北京市公安局迅速開展調查,向衛生健康部門核實,進一步收集固定証據,后將編造此謠言的本市男子楊某某查獲。”潘緒宏介紹,該人承認將網傳的外地信息進行篡改,虛構為北京市防疫工作信息,並發布至微信群中產生不良影響。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之規定,楊某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已於2月13日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當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市公安局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整體部署,全市啟動社會面高等級防控方案,警力最大限度上街,全體社區民警沉入社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會面管控工作。同時依法堅決打擊哄抬物價、制假售假、制售偽劣醫用衛生用品,造謠、傳謠、詐騙等違法犯罪。

截止2月14日,以偵破涉及疫情案件151起,打擊查處違法犯罪人員183名。下一步,市公安局將切實發揮職能作用,全警動員,確保首都安全穩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