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學“抗疫機器人”上線

2020年02月14日14:4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理工“抗疫機器人”上線

  本報訊(記者任敏)普通人易感染新冠病毒,但機器人卻不會。近期北京理工大學長沙智能裝備研究院(籌)超能機器人研究團隊提出基於“互聯網+人工智能+機器人”的智能防疫整體解決方案,團隊研發的“體溫檢測機器人”、“新冠肺炎預檢機器人”已上崗,緊急研發的具備自動測溫、自動消毒、自動問詢和智能報表功能的“企業復工防疫機器人”和“學校復課防疫機器人”也即將投入使用。

  1月31日,“體溫檢測機器人”分別配備於長沙市開福區發熱門診醫院、湖南省兒童醫院、長沙市萬達商業廣場和華潤萬家超市等人流大、傳染風險高的公共場所。

  配備於醫院的“新冠肺炎預檢機器人”,可通過非接觸式紅外體溫檢測,有效預檢篩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疑似症狀﹔配備於萬達商業廣場和華潤萬家超市的“體溫篩查機器人”,可對顧客進行體溫檢測和手部消毒。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